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正文
护士;出征;抗疫
东台市一中:举行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从援鄂医疗队成立、出征、进驻定点医院、进入隔离病区、医生查房、护士护理工作、日常生活,到撤离、平安归来,屏幕上滑过的一张张照片,生动细致地记录了东台援鄂医疗...
2020-05-24 15:23:00  来源:东台教育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为引导全校师生学习抗疫英雄不惧艰险、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积极营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近日,市一中在办公楼四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聆听战疫故事,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抗“疫”事迹报告会。特邀学校校友、江苏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东台市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汪涛、ICU主管护师徐改兰、呼吸科主管护师徐静霞作援鄂抗击疫情专题报告。团市委副书记韦宇欣、市一中全体校级班子成员和高一年级70余名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校园网络平台、B站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分享会开始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抗疫英雄出征与凯旋的精彩视频集锦。徐晨、叶聪两名老师带来诗朗诵《有你们,我们一起做更好的自己》,动人的声音和炽热的情怀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抗疫一线英雄们的敬意。

汪涛医生以《不忘初心》为题,回顾了他出征武汉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激动场景以及在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病区与疫情对抗的艰辛过程。他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隔离衣,戴着护目镜,套着三层手套,每一个班次至少工作6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一个班下来,内层衣服被汗水完全浸湿。刚开始的时候,我害怕过,忐忑过,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需要我,我就得站出来,这是我们80后的社会担当,也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作为组长的他,主动承担起进隔离区查房,妥善处理好患者各种突发情况,在全体医疗队员的奋力拼搏、不懈努力下,抗疫工作取得巨大胜利。一个月内他们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近百例,所有病人均痊愈出院,无一例患者死亡,全体队员无一例感染。同时,他还激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将来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

徐改兰护士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作了题为《战“疫”青年,让年轻一代值得信赖》的报告。徐改兰护士原先就在市人民医院ICU,一直冲刺在抢救病人的第一线,经常是白班连着夜班上。疫情发生后,她又主动请缨,成为第一个申请进入负压病房的护士,被大家称为“面罩姐姐”。驰援武汉的一个月,她穿上厚重的防护装置,每天工作时间长达6、7个小时,头痛缺氧、闷热口渴是每天的必修课。从不适应到可以坚持,从可以坚持到习惯,徐改兰护士用自己的行动她是一个“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好护士。回忆这次抗疫经历,她说:“作为一个白衣战士,我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微不足道的事情,但祖国和人民给了我们很高的荣誉,这是我一辈子的财富,我会再接再厉。”

徐静霞护士作了题为《逆行武汉,不辱使命》的报告。从援鄂医疗队成立、出征、进驻定点医院、进入隔离病区、医生查房、护士护理工作、日常生活,到撤离、平安归来,屏幕上滑过的一张张照片,生动细致地记录了东台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的抗疫点滴。徐静霞护士每天在为患者进行治疗操作后,还要给走廊、治疗区、护士站、每一间病房进行消毒清洁。由于患者住院长时间的隔离,普遍存在有孤独、失望的情感,部分患者甚至出现抑郁情绪,针对这些情况,她运用自已专业优势,做好专业护理,同时在工作中主动沟通,拉家常,学唱歌,掌握患者的心理状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树立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并得到患者及家属的赞许,被称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三位医护人员用他们亲身的经历,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对出征誓词的诠释,“我将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了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会上,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抗疫英雄们为新入团的同学佩戴上团徽,校团委书记带领新团员面向团旗宣誓。新团员代表钱雨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学习抗疫英雄们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精神,不忘初心,肩负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学习过硬本领,用奋斗和热血书写青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