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苏州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砥砺奋斗精神
2020-06-11 16:43:00  来源:太仓市浮桥镇浏家港中学  

为了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抗疫英雄,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传递抗疫感人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励责任担当,激发学习动力。浏家港中学在6月5日举行的2021届学生青春仪式上,邀请到了“最美逆行者”---太仓市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代表姚佳,与初二全体师生分享了她的战疫故事。

姚佳护士动情地介绍了驰援武汉的一个个战疫故事: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的出发;第一次看到空城武汉的街道,非常楸心;第一次练习穿戴防护服;剃掉鬓角的头发;病房里医护和新冠肺炎病人的亲密关系;离开武汉时的感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细节,娓娓道来。虽然看上去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带给孩子们一段具有特殊意义的人生体验与感悟。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这体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大爱精神。

致敬时代英雄,勇于面对灾难。姚佳的抗疫故事让我们坚定了生活信念,涵养了家国情怀;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学业上的进步,更是收获精神上的成长,砥砺奋斗精神,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感。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