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扬州 > 正文
抗疫英雄进校园,青春战“疫”励学子
——曹甸初中举行“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德育活动
2020-05-12 15:33:00  来源:宝应县曹甸镇中心初中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月11日下午,宝应县曹甸镇中心初中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德育活动。活动邀请了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最美逆行者——曹甸镇中心卫生院90后年轻护士徐贻芬走进校园,同时也视频连线了曹甸初中05届学子,现天津市中医一附院急诊部主管护师傅加敏分享了她们的“战疫”故事。

两位逆行者讲述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真实、艰辛、感人的事迹,重温一线医护工作者们不惧危险、忘我奉献的逆行画面。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在曾经最危险的地方那些最可爱的人,更切实体会到中国速度、中国力度和中国制度的无比优越,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曹甸初中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据悉,该校近期将通过主题报告、演讲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生命健康和安全知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