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8月 > 正文
顾宸溪:热爱京剧艺术的“小戏迷”
2021-08-30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顾宸溪:热爱京剧艺术的“小戏迷”

顾宸溪,女,2010年6月出生,常州市局前街小学五(9)班学生。顾宸溪的外婆和妈妈喜欢戏曲,从小浸润在戏曲氛围中的顾宸溪很早就表现出这方面的天分。幼升小的暑假,妈妈试着给她报名学习京剧,没想到她竟然坚持了下来。学京剧是个辛苦的过程。顾宸溪除了日常练习外,还利用假期参加集训,每天都要练十几个小时。外婆几次心疼得掉眼泪,她却从不叫苦喊累,一直练到满意为止。渐渐地,顾宸溪各方面能力素质都得到较大提升,并在第十一届“国戏杯”全国学生戏曲大赛、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屡获佳绩。她积极参加“我们的节日”“文化点亮生活”等活动,希望让更多人通过自己的演出,了解、欣赏并逐渐热爱京剧艺术,感受国粹的魅力和韵味。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