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6月 > 正文
2022年6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自生长 向未来
2022-06-29 11:1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五黄六月,麦收时节,洋溢着青春的炽热与收获的喜悦。从翩翩少年到青春韶华,信念在心中、梦想在远方,一路汗水一路欢歌,一路成长一路阳光,他们就是2022年6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2022年6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践行公益、助力抗疫的阳光少年

胡杨一,男,2011年8月出生,连云港市苍梧小学西校区五(12)班学生。今年3月,连云港市突发疫情,胡杨一作为密接者被集中隔离。他用视频记录隔离生活,在抖音发布短视频20余条,收获网友点赞15万余次,创作的抗疫手势舞《不放弃》《把未来点亮》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刊播。他热心公益、阳光开朗,是清洁海岸义工团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参加过“雷锋车”事迹宣讲、文艺演出、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参与的“书乡少年 中华传统文化进村小”志愿服务项目获第六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金奖。

用童声传播正能量的红色小讲解员

刘筱萱,女,2012年1月出生,宿迁市洋河新区美人泉小学四(2)班学生。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四年获校“学习之星”“阅读之星”。喜欢看红色书籍,多次在红色故事演讲征文比赛中获得好成绩。2021年参加“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组织小伙伴们走进社区、广场、街头,积极宣讲革命烈士、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事迹,用“小声音”传播“大能量”。作品《一颗红心永向党》入选“党的故事我来讲”全省青少年讲解红色故事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百个优秀讲解视频,本人入选全省百名“小小红色讲解员”。

巧手塑“面团”的“非遗小传承人”

惠璇,女,2006年8月出生,丰县初级中学初三(23)班学生。擅长书法、绘画、舞蹈、武术,学习优异、全面发展,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从小喜欢捏面人,参加并主持非遗进社区、进校园少儿面塑活动30余场次,连续7年参加徐州市文博会丰县分会场活动。2019年,作为徐州代表团成员参加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现场制作展示的面塑作品得到一致好评。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同龄人加入“捏面人小分队”,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研究、共同进步,致力于传承和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善思敏行的科技“小创客”

张艺馨,女,2009年12月出生,镇江市实验小学六(3)班学生。从小爱看科学书,积极向上、勤奋好学,每学期都被评为校“金色阳光少年”,多次在区、市级科技类读书征文比赛中获奖。乐于助人、学以致用,为同学们订制3D“私人笔帽”,帮助老师解决粉笔滑落问题,参加“麦田计划”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创作科技创想画,为家人设计“家用快递自动消毒器”。开发制作“开心城市保卫战”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掌握科学抗疫知识,作品荣获市中小学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一等奖。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