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5月 > 正文
李仕林:拾金不昧暖人心的“萌小警”
2020-05-29 18: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李仕林,男,2010年出生,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国三(8)班学生。他坚强独立、懂事善良,疫情期间从事医护工作的父母常常忙得顾不上家,他一边认真学习、一边照顾妹妹,从不让父母担心。今年3月,他在买东西途中捡到一只钱包,里面装着几千元现金和十几张银行卡,原地等待未果后便通过警察找到了失主。此事被泗阳融媒体中心发至抖音平台,短短一天便收到3万多个赞,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得知李仕林的理想是一名警察后,泗阳县交警大队正式聘请他为“萌小警”,希望通过他的这种行为来影响更多的小朋友,传递社会正能量。面对意外“走红”,李仕林真诚地说:“父母和老师常教育我要诚实守信,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捡到别人东西要归还,这是我应该做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