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5月 > 正文
郝茜米:有着大大科技梦想的农村娃
2020-05-29 18: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郝茜米,女,2007年10月出生,涟水县陈师中心小学六(3)班学生。作为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小组成员,她利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科技方面书籍,积极参加研学实践,希望能用学到的知识帮助别人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她发现节假日期间,同学们不能按时为班级养鱼箱投食、换水,鱼儿的死亡率较高,就主动搜集数据、查阅资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她设计制作出“基于物联网环境下的智能鱼池”。这种智能鱼池能让同学们在家里通过电脑了解鱼箱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对鱼箱的喂食、增氧装备实行自动操作,该项设计也荣获了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青少年物联网创新创客大赛物联网创新赛一等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