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王梓诚: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科技少年
2021-01-28 14:0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王梓诚,他品学兼优、勤于创新,在全国、省、市科技赛事中屡获佳绩,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获评南京市2020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江苏好少年”。

一、他是科技创新小达人

王梓诚同学勤奋好学、乐观向上、至诚执着,现任南京市金陵小学少先队大队委,是勇于创新的“科技小达人”。他从小心怀科技梦想,立志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作贡献。2019年,为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示范活动,他利用假期到海边实地考察,从最初的选题到数据的采集分析,系统程序的设计,分类回收设备的创作、调试、整合,前往图书馆查阅资料,向指导老师请教,反反复复实验,每一项工作他都认真仔细,最终设计了“海洋垃圾智能分类回收系统”,获中国少科院课题一等奖,被聘为第15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余时间他酷爱阅读科技类书籍杂志,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2019年,参加第31届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荣获江苏省特等奖。

二、他是文化交流小使者

他英语能力突出,多次担任中外交流活动英文主持,荣获第九届CYECC青少年英语能力展示全国总决选小学B组个人全能一等奖、第二十一届“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英语风采大会小学E组江苏省一等奖等。近年来,南京市金陵小学和国内外学校、文化团体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已接待美国、澳大利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的老师和同学。王梓诚定期参与“OneWorld”组织创始人JosephCarvin先生的例会,通过学习交流,与世界各地的同学相互帮助。他热情邀请国外的同学到家一起包饺子、吃年糕,享受中国风味美食,并主动担任小导游,带他们前往夫子庙、中山陵等著名景点,赏花灯、写毛笔字,体验剪纸乐趣、感受本土文化,给国际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他是热心公益小志愿者

他乐于助人,热心服务社会。他始终坚持参加社会公益和志愿活动,践行学校“诚真勤仁”核心价值观,被评为“仁爱小天使”。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他响应学校号召,录制了“自我领导力”中英文宣传视频,并和家人共同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志愿者,他主动捐款捐物,加入金陵小学与湖北省大悟礼山小学的同学们结成的手拉手同盟,给他们寄去了抗疫物资,通过网络给他们加油鼓劲,让身处疫区的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社会关爱。每学期都会组织同学开展雏鹰假日活动,定期整理个人物品,捐赠给社会福利机构。他还经常将零花钱悉数捐给有需要的人,把社会公益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服务社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