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空中课堂 > 正文
疫情;必修课;中小学生
南京:“疫情教育必修课”又出新招,红色研学激扬爱国热情
南京市中小学生“疫情教育必修课”在线启动以来,南京教育云服务平台上中小学生“童心战‘疫’ ‘疫’战到底”专栏已经收到各类师生作品近4万件,展示了全市中小学师生...
2020-03-05 17:1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南京市中小学生“疫情教育必修课”在线启动以来,南京教育云服务平台上中小学生“童心战‘疫’‘疫’战到底”专栏已经收到各类师生作品近4万件,展示了全市中小学师生防控疫情的多维度思考和行动,获十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近日,为了让红色文化更好地融入广大师生的教育学习生活,南京市教育局与“中国南京红色在线”强强联合,面向中小学生精心打造一批红色专题课程,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讲好南京红色故事。2月26日,新版块“红色研学”正式登陆“童心战‘疫’‘疫’战到底”专栏,成为“疫情教育必修课”的一部分!广大中小学生可登录“疫情教育必修课”平台(

http://txzy.jsnje.cn

),进入“红色研学”版块,查看“红色故事”“红色留声”“红色影像”“红色唱响”四个栏目,了解一位英雄人物、一段革命故事、一份感人家书,通过阅读、朗诵、征文、绘画等形式进行线上互动,分享收获,从而不断激扬爱国热情,立牢报国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官方抖音账号“中国雨花台”将同步推出专题“我们这样爱国”,陆续分享学生们参与互动的优秀作品。

南京,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以雨花台、梅园新村等为代表的160余处红色文化资源点,就像一座座红色地标,记录着一段段难忘的红色故事,成为这座英雄之城的历史丰碑。战争年代,不畏牺牲的革命烈士是英雄;疫情当前,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是英雄。同样是逆行者,他们身处不同时代,但却拥有共同的信仰,他们身上彰显的爱国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当前非常时期,“疫情教育必修课”作为全市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将以“红色研学”为主题,充分利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牵头建设“中国南京红色在线”平台强大的红色文化资源库,挖掘爱国主义教育素材,丰富“疫情教育必修课”教育活动内容。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广大中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南京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教材。未来,市教育局还将与“中国南京红色在线”平台深度合作,依托红色资源联盟、新媒体红色文化传播联盟以及红色志愿者联盟三大联盟,通过专栏打造、活动策划等方式,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拓宽传播载体,打造南京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新模式、新途径和新成效。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