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空中课堂 > 正文
疫情;学生;法治
徐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52万中学生共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防控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徐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52万名初、高中学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不间断、思...
2020-03-11 14:44:00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防控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徐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52万名初、高中学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不间断、思政教育不断线”,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树立信心,传递关爱,凝聚力量,为战胜疫情筑牢站稳思想阵地。

3月5日上午10点,这堂特殊的“思政课”线上开讲。课堂内容主要包括敬畏生命、家国情怀、科学理性、法治意识和自律担当五个方面。

敬畏生命。通过精选疫情图片、事例介绍等引导学生敬畏自然、珍爱生命,让学生明白保护自然就是保护生命,对大自然贪婪索取、无底线贪食野生动物,必然会遭受自然的惩罚。

家国情怀。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让学生从中国速度感悟当今强大的中国,从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全力支持战“疫”的实际行动中体会中国人民强大的精神力量,增强抗“疫”的必胜信念。

科学理性。引导学生学习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和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教育学生理性关注疫情、正确认识疫情,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法治意识。通过感知疫情防控依法有序开展,认识规则的内涵、作用和意义,分析防控期间的违法违纪行为,教育学生从小敬畏规则,遵守规则,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自律担当。教育引导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要从这次疫情中汲取教训、积累经验、锻炼品格、提升能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鼓励学生持之以恒努力学习,不仅能考出好成绩,更能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