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心理健康 > 心理疏导 > 正文
病毒;爸爸妈妈;游戏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家庭游戏小视频征集作品展示(二十二)
黄昊轩常州五星幼儿园‍爸爸妈妈说外面有病毒,不能出门,所以我们只能在家玩游戏,我用雪花片自己做壶,跟爸爸妈妈一起玩投壶的游戏,希望医生快点把病毒赶跑,这样我...
2020-03-03 09:48:00  来源:JSBC成长  

危机,也是契机,

生活,就是功课。

而眼前正在发生的

前所未有地疫情就是

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

透过这本书,愿你我

都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动。

黄昊轩 常州五星幼儿园

‍爸爸妈妈说外面有病毒,不能出门,所以我们只能在家玩游戏,我用雪花片自己做壶,跟爸爸妈妈一起玩投壶的游戏,希望医生快点把病毒赶跑,这样我就能上幼儿园了,我想小朋友们和张老师周老师了!

凌义容 镇江市实验小学

在这个科学Steam探究小游戏里,让我们一起来尽情释放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数学(Mathematics)的超酷技能吧!我们一起动手让“病毒君”滚得远远的。因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举国人民都宅在家,我也被迫天天宅在家。“滚蛋吧!病毒水珠”游戏,既寄寓了我们希望尽快战胜病毒,回复正常生活的美好心愿。又在自制、自娱、自乐中提升了我们手眼脑高度配合,协调一致的感觉统合之视觉追踪品质,还能增进我们与爸爸妈妈的交流互动,还能掌握一定的材料科学、脑科学知识。材料唾手可得,“驱疫”技能还有待提高!我相信我们携手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毒”。

吕奕博 常州市实验小学

好特别的假期,好漫长的假期。这个寒假有一种暑假的感觉,因为不能出家门,时间也感觉过得好慢。在这期间我认识了一个新单词“coronavirus”,看见新闻上的图片知道它长啥样了,小小的病毒,毒性却不小,害得这么多人生病了。我在家里好好待着就是最好的帮忙,因为这样就可以切断传播途径,是一种很有效的预防。偏偏我的生日也是这个时候,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为了排解烦闷,妈妈和我一起做很多事情。比如看书、英语单词接龙、做手工、包馒头、用纸球投篮、做科学实验等等,每天都有新花样,真是多姿多彩。我等待着春暖花开的一天,等待着医生叔叔护士阿姨们战胜病魔凯旋的那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