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1) > 浓情端午 享安康 > 正文
“碧艾香蒲 粽叶飘香” 苏州园区丰茂社区开展端午网格主题活动
2021-06-11 17:07:00  来源:交汇点  

春去夏来端午至,碧艾香蒲粽叶香。日前,由东沙湖社工委指导,苏州工业园区丰茂社区党支部主办的“碧艾香蒲 粽叶飘香”网格主题活动于党群服务中心召开。饱满的糯米加上四溢的粽香,让端午节的到来显得节味十足,引得居民纷纷停下前进的脚步。

活动当天,志愿者阿姨们将提前浸泡好的红豆、糯米、粽叶按比例分至几个盆中,并由两人一组,分工合作包粽子。剪粽根、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压实封口、绕线扎捆,巧手翻飞,让人目不暇接。三个多小时后,近两百个糯米粽子满满当当地填满了几个大盆。紧接着,阿姨们开始分工合作,有的人负责煮粽子,有的人负责盘点计数,鲜嫩的粽子在大家手中流转,粽叶的青汁在锅中沸腾,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一锅锅散发着浓郁蒲叶清香的糯米粽包煮完成。阿姨们在网格长的带领下,将煮好的粽子送到物业工作人员的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社区网格长表示,面对端午节的到来,很多居民都是走个形式以买粽子过节为主,也很少去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希望此次活动能传承和发扬民俗文化。

活动在热情高涨中开始,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活动体现出的不仅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奉献精神的传承。丰茂社区将长期开展此类送关怀活动,让辖区工作者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在发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真正做到得人心、聚人心、暖人心。(王兢 邹玉芬)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