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元宵(2021) > 欢欢喜喜 闹元宵 >  > 正文
常州:龙狮祈福闹元宵 阖家团圆送吉兆
2021-02-26 09:0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元宵节,2月23日上午,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公园壹号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龙狮祈福闹元宵,阖家团圆送吉兆”庆元宵节主题民俗活动。

队伍集结

浩浩荡荡的民间文艺舞狮舞龙队伍走上街头,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赏。

龙狮呈祥

广场表演结束后,舞龙队伍从菜场出发,沿着公园壹号花园商铺,依次给每个商铺送上元宵礼盒。

舞龙狮、闹元宵、送祝福……伴着欢快的锣鼓声,舞着鲜艳的红绸,把舞龙舞狮的喜庆、锣鼓的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举办这次民俗文化活动,营造出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社区氛围。

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公园壹号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始终立足于认真组织好各项传统文化项目,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中,吸引广大居民了解节日民俗、亲近传统节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作者:顾晶 蒋盼盼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