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 正文
敬业奉献模范:邱海波
2021-05-13 20:3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邱海波,男,1966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邱海波33年如一日坚守在重症临床一线,精心救治患者、倾情培育人才、推动我国重症医学学科创新发展。邱海波在非典、H7N9禽流感、汶川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中,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第一线。2020年,作为中央指导组专家组专家、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邱海波先后出征湖北、黑龙江、吉林、新疆等地指导抗疫,有210多天战斗在抗疫前线,以精湛医术、无畏担当诠释了“逆行勇士”的精神内涵,为国家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邱海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医德标兵、江苏时代楷模等称号,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白求恩奖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