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 正文
诚实守信模范:陆旭东
2021-05-13 20:3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陆旭东,男,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四中队指导员。2008年,陆旭东主动承担了城区最堵路段华罗庚实验学校门口的执勤任务,庄重许下承诺:用每天的坚守呵护每个孩子的安全。14年来,不论酷暑和严寒,每天上下学高峰期,陆旭东在华罗庚实验学校门口化身“门童”,变执勤为护学,为孩子们开车门、背书包、撑雨伞,把孩子们安全送进校门,确保“涉学”交通事故“零”发生,累计护学20余万次,护学路程30000公里。2012年6月,以他个人名字命名的护学岗在全省推广。陆旭东荣获全国“公安楷模”、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江苏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等称号,被授予公安部二级英雄模范,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