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俞露露:上演电影中生死急救一幕
2020-01-20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电影《人在囧途》中有这样一个镜头:车子进村时撞到了一位老太太,导致老太太被嘴里的枣核儿卡住,憋得喘不过气来,关键时候王宝强饰演的牛耿从背后抱住了老太太,用力挤压老太太的腹部,老太太顺利吐出了卡住的枣核,恢复了正常呼吸。这样的电影场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救人的主角换成了一位医院女护士。

去年6月26日下午下班后,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俞露露在一理发店理发,突然间店里一个五岁多的小女孩在吃硬糖时不小心卡住了喉咙,喘不过气来。

女孩的妈妈特别着急,一边使劲拍打女孩的背部,一边喊着小女孩让她使劲咳出来。旁边正在理发的俞露露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便询问女孩怎么了,这才得知女孩吃糖被卡住了。

当俞露露再去看小女孩时,发现她已经哭不出声音,面色出现了青紫状况。作为一名护士,露露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而此时小女孩的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立刻进行急救,后果不堪设想。

俞露露立即从背后抱住小女孩,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反复几次推挤后,女孩气道中的糖块仍未咳出。俞露露一边继续操作,一边示意女孩母亲赶快拨打120急救。就在女孩母亲打电话说明情况的时候,只听见女孩一声长吁,糖块终于吐了出来。

危机解除,小女孩恢复了正常呼吸,吓坏了的小女孩紧紧抱住了妈妈。这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女孩妈妈十分感激,俞露露又给女孩妈妈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的宣教。

南报融媒体记者徐宁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