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七旬党员化身社区防疫“小灵通”
2020-02-28 10:34:00  来源:南京日报  

去年12月到盐大街社区任职的社区书记赵璐,每每谈起“老书记”张宝华都感慨万分。今年春节,刚任职一个多月的她对社区情况还未完全掌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使她倍感压力,张宝华主动加入,给了赵璐莫大的支持与信心。

今年70岁的张宝华在鼓楼区下关街道盐大街社区住了近40年,有30年党龄的她曾是盐大街社区书记。退休后,张宝华回归社区担任二级党支部书记,带领36名党员为社区服务。盐大街社区大多为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共有2000多户居民,只有5名社工。疫情期间,面对繁重的摸排任务,赵璐犯了难。张宝华闻讯立即号召党员志愿者雪中送炭。哪些住户是本地人,哪些是租户,哪些是春节外出探亲的,哪些是一直在宁的……被称为“社区小灵通”的张宝华对居民情况了如指掌。有了她的帮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张宝华不仅出谋划策,更直接参与到各项防疫工作中。盐大街社区共有57栋无电梯居民楼,七旬老人在楼栋之间穿梭,不辞辛苦爬上爬下,挨家挨户扫楼、发放通行证、张贴通知公告、在社区巡逻、在检测点值勤……有防疫需要的地方就有她的身影。赵璐说:“张书记工作时像英勇的战士,闲暇之余,又像慈祥的妈妈关爱着我们,每名社工都对她充满感激。”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