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假期点亮夜金陵 “夜色”消费有“特色”
2020-06-28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在位于锁金村街道的太阳宫广场“湖滨广场”上,夜经济与城市文旅相碰撞,人们在这里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国风国潮集市、星空帐篷节、网红乐队展演……这个端午小长假,不少景区落实“四新”行动计划,着力营造夜间经济、社群营销等消费新场景,加快打造特色鲜明的“夜金陵”品牌,使得晚间人气超过了白天。

6月26日晚9点半,熙南里的千年古巷依旧灯火璀璨。一盏盏彩灯、油纸伞、红灯笼高悬在头顶,织成了美丽的“灯火天街”。身穿汉服的年轻男女,欢笑着从巷子里穿行而过。最让人惊艳的,要数一幅活的《康熙南巡图》,只见夜幕下光影流动,变换出了长江、燕子矶、秦淮河,还有昔日江宁府街巷的繁华景象。画面上的人物、车马、轿辇都是会动的,栩栩如生,投射在甘熙故居的白墙上,让人感觉瞬间穿越到了盛唐的繁华中。

根雕、陶艺、团扇、琉璃……这里的国风国潮市集最受青睐,汇集了40多家摊位。身着端午华裳的摊主们,带来了古色古香的文创作品和互动小游戏,重现古时市集风貌。“我们一直营业到晚上近10点,晚上的生意明显比白天好得多。很多人都出来逛集市,然后去街区里喝咖啡、看露天老电影。”一名摊主介绍说。

“3天假期,整个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一共接待了超过4.5万人次的游客。其中,有八成的客人是傍晚5点以后过来游玩的。”南京城建历史文化街区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蔡雷民说。

广场舞台上,一支“00后”乐队打着架子鼓、弹着吉他,激情献唱,十分有“范儿”。广场四周,热情的“粉丝”们挥动着荧光棒,摆动着双手,场面十分热烈。这不是明星演唱会,而是端午假期,水木秦淮艺术街区的夜游专场活动。

除了乐队现场演奏助兴外,晚间这里的艺术集市也十分有看点,汇聚了文创商品、非遗手作等。“端午节假期,整个街区一共接待了5万多人次的游客。白天和晚上的比例为4:6,大家‘夜游’的劲头十分旺盛。”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星空下,一顶顶帐篷里亮起了温馨的光,一个个亲子家庭在这里体验露营的乐趣。一旁的舞台区,则集结了古风手作、动漫周边、Lolita配饰、宅舞表演、国风演唱等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端午假期,南京旅游集团国展中心白天办展会,晚上变身“游乐场”,推出了“星空帐篷节”等夜游活动,也是有声有色,每晚都能吸引数千名市民游客来捧场。

此外,还有不少景区都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夜游”。如江宁谷里的松鼠咔咔森林乐园推出了森林萤火虫·光影艺术节,每天晚上,5200平方米的场地变身光影秘境,13140盏萤火虫灯被点亮,宛若童话。同时还设璀璨灯海、星空露营、极光烟幕、玫瑰灯海、月光秋千等体验项目。溧水郭兴庄园推出了“星空下的梵高”田园餐会,吸引了不少家庭去看露天电影、欢乐烧烤。

南报融媒体记者李子俊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