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在抗洪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0-07-16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南京防汛正处在最紧要的关头。7月14日,市委主要领导在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后,又赶赴部分长江堤防重点部位,连夜检查防汛工作。从上到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防汛抗洪这场苦战硬仗,正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出征、下沉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防汛抗洪考验城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也考验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初心使命”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无数先辈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是先锋榜样用汗水鲜血写下的庄严承诺。面对汹涌洪水、严峻汛情,只有党员干部率先站出来、顶上去,才能把局势稳住,把战略部署贯彻执行;也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构筑起防汛抗洪的钢铁长城。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当前,南京正面临上游客水大、自身底水高、梅雨降水多三重叠加考验,主要河湖水位全面超警戒、接近历史峰值,防汛压力持续加大。当务之急,是压实各方责任,把防汛要求和具体举措贯彻到第一线,把抗洪物资和救援力量集中到第一线。市一级领导要全面落实挂钩防汛工作联系机制,担当在前,加大指导、协调、检查、督促力度,切实扛起防汛抗洪的重大责任;各条块各部门要服从防指统一调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抓细抓实防御措施。历史一次次证明,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一个节点的疏忽遗漏都会危及全局,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万无一失。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冲锋在前,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阶段性突出成果。在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肆虐的洪水又给我们带来新的困难挑战。面对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斗,我们必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绷紧弦、挑重担。我们不惧病毒,亦无畏风雨,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苦战硬仗。战斗已经打响,汛情在哪里,红旗就要飘扬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我们义不容辞。刘大山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