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玄武发布“美丽家园”行动方案
2020-07-16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7月14日,玄武区召开提升物业管理、创建“美丽家园”行动部署动员会,发布《玄武区文明创建“美丽家园”行动方案》。

住宅小区不仅是居民居住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由物业服务引发的城市管理“短板”日益凸显。“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环境卫生差、动态管理不到位、物业服务覆盖率不高、市容管理标准低等问题,成为了居民们热议的重点。”玄武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针对居民小区,“美丽家园”方案列出了7项整治重点,比如飞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辆、垃圾乱堆乱放、墙面楼道脏乱、小区绿化损毁、路面坑洼不平等。同时,针对背街小巷治理难点,也推出7项整治重点,比如配套设施破损、环境卫生保洁、乱写乱画乱贴、占道倚门出摊以及道路、路牙破损等。

按照“部门牵头、属地负责、群众参与”的原则,“美丽家园”行动方案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从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角度创新制度设计,破解现实难题。

“文明城市创建督查中发现的小区问题与‘12345’反映的突出问题基本吻合,证明环境提升是群众最迫切需求,必须下大力气解决。”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将分为两个阶段,在前期动员部署阶段,各街道、物业企业及小区管理单位对照居民小区测评标准,开展自查,建立居民小区问题清单,研究问题处理措施;综合整治阶段,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与街道对接,将问题清单整改到位。“我们还建立市场化物业小区和老旧小区文明创建分类评测制度,对于每周集中通报检查结果,公布‘红黑榜’。”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标杆数据,鼓舞全区创新实干,力争各项指标达到测评标准,实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环境面貌根本性改观。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形象和荣誉,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对老城更新、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城市治理等都有重要意义。“提升物业管理、创建‘美丽家园’行动部署动员,既是对区委区政府要求部署的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也是扭住关键、通过提升物业管理实现居民小区创建工作稳定达标的务实行动。”该负责人说。(通讯员魏跃俊融媒体记者夏雪晴)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