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好人365|庞乔:甘当“绿叶”志愿者
2020-08-05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他叫庞乔,新街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大队城管执法人员,参加城管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基层,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

新街口街道作为主城区核心街道,老旧小区众多,人口密度大,每年受理的12345举报以及信访件数量巨大,这给举报处理、信访回复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庞乔在担任街道城管中队指导员期间,带领中队队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了解、予以处理并向群众反馈处理结果。对群众反映的涉及其他职能部门的问题,庞乔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

在红庙网红美食一条街的管理工作中,庞乔2019年牵头成立了红庙志愿者服务站。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来游客,随时都能享受到服务站志愿者提供的便利服务,让他们倍感温暖。有一天,庞乔在服务站做志愿者,有个游客问:“你是不是要在这里站一天,一天能赚多少钱?”庞乔笑着回答:“一天下来确实赚不少,能赚许多声谢谢和许多无价的微笑。”

工作中兢兢业业,工作外,庞乔还是一名“勇者”。庞乔在一次巡查中,看见一名妇女从四楼落下挂在三楼阳台外的晒衣架上,他不顾个人安危爬到三楼阳台外和其他人一起把妇女救下。救人中庞乔手被划破,缝了3针。亲戚朋友在报纸上知道他的事迹后,称他是“平民英雄”。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