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坚持公益属性 提升管理效能 当好健康南京建设“主力军”
2020-08-12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8月11日下午,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公立医院公益属性,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南京公立医院运行管理水平持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真正当好健康南京建设“主力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健康保障。市长、市医管委主任韩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医管委副主任胡万进参加。

去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南京深入推进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市属医院均完成章程制定;优化医疗资源合理布局,南部新城、河西新城、浦口新城、公共卫生“四大医疗中心”全面建成,市属公立医院重点工程项目稳步开展;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估,扎实推进医院主要负责人薪酬体系改革,绩效考核对医院精细化管理“指挥棒”作用显著增强;提升市属公立医院运行管理能力,加强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持续推进医药价格综合管理,等等。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全市公立医院和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尽锐出战、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5月,南京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公立医院管理各项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会议听取市医管委主要工作情况及市属公立医院重点建设项目汇报,审议相关工作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就重点事项会商研究。会议指出,公立医院是健康南京建设的“主力军”,也是群众看病就医的主要场所,要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切实健全医管委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医管委在公立医院管理中统筹推进、统领全局作用;有效完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不断激发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活力;持续放大公立医院改革效应,真正担当起区域医疗救治的带头职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要抓牢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加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不断增强特大城市安全韧性;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优质医疗资源合理布局、尽快投用;完善公立医院运行管理机制,有效规范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增强医院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快探索更具南京特色的公立医院运行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公立医院发展能力和水平。要明确职责,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充分调动公立医院发展的积极性,切实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真正体现“干得好的考得好、考得好的收获好”;重视人才团队建设,推动业务人才与管理人才“两手抓”,“引进来”提高增量与“走出去”提升存量“两手硬”;发挥医管委“监管者”作用,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组织实施,监督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督促整改落实,齐抓共管推动市属公立医院发展进入高质量轨道。(融媒体记者王健通讯员施甫轩)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