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抗疫一线的七夕节,29朵玫瑰送给最美的她
2021-08-13 10:38: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您好,这是给您的玫瑰和合影,感谢你们在疫情一线的辛苦付出,七夕节快乐!” 8月12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的工作人员为参与一线防疫的29对夫妻、情侣们送上了他们的合影和玫瑰花,收到礼物的他们既欣喜又感动,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今年的七夕节与往年有些不同,由于疫情防控需求,这29对夫妻、情侣们毅然选择在抗疫一线中相守。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漆桥街道组织专业摄影人员上门为参与一线防疫的29对夫妻、情侣们开展合影摄像,让疫情一线的七夕节也能够拥有满满的仪式感。

“此次疫情正好与七夕‘相遇’,非常感谢漆桥街道帮我们过上了这么一个特殊的七夕节。” 漆桥街道荆溪村村民委员会委员杨雷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自己承担了村镇间的联络工作,而他的爱人则报名成为村上交通卡点的志愿者,两人各自在一线坚守,只有晚上才能见到一面。“这样一个小小的庆祝仪式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感谢在战疫一线的不同岗位上能有一个人与我并肩。”

今年8月25日,漆桥街道残联工作人员赵强和爱人将迎来结婚7周年,在抗疫一线迎来这一重要日子,让夫妇俩感触颇深。“上一次合影应该还是7年前拍结婚照,一转眼,两个孩子都上学了。”赵强说,疫情一线工作繁杂,自己和妻子很少有时间碰面,有时候累了就在手机上相互鼓励。前两天街道组织拍摄合影提醒赵强七夕节将至,今天一早他“悄悄”给老婆发了一个“520”红包,没想到红包刚刚发出,街道又送来了玫瑰花。“我不太懂浪漫,平时也没怎么给她买过花。今天她一下子收到爱心红包、玫瑰花和合影三份惊喜,十分感动,第一时间就给我发来了照片。我想,这个七夕节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赵强说。

“这次的‘七夕’比较特殊,但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举办的这次七夕情人节活动才能更加深入人心。”漆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一线的并肩战斗,携手同行是他们对爱情最好的备注,最美的剪影留在了无声的“时光相机”中。通讯员 孔越辉 李宁 诸龙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