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文明江苏 温暖新春丨南京江宁“三下乡”送服务 文明实践暖新春
2022-01-26 14:28: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文明办  

1月26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在湖熟街道丹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热闹开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力为宣传部、文旅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5家成员单位进行授旗。湖熟街道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带来的诗朗诵、舞蹈《领航》,区“红喇叭”宣讲团送上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文艺表演中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的志愿者代表向全区发出《十大文明好习惯》倡议,“十大文明好习惯”互动问答环节高潮迭起,赢得现场群众的积极参与。

在赤山之战纪念广场,“三下乡”集中志愿服务展台在广场排开,来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赠送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咨询和服务活动。“今天的活动太丰富了,为我们送福利、送技术、送健康,让我们受益匪浅。”村民王淼乐呵呵地说。茅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内,区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和福字。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福”字,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民俗老师也在现场带领社区儿童学习非遗技艺“刻门阚”,只见老师手执剪刀,不一会就剪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

当天,“三下乡”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前往丹桂社区,走访慰问道德典型、困难户、空巢老人、种养殖大户、留守儿童等,赠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大礼包和100份阅读大礼包,送春联、送福字、送新春的祝福。“三下乡”成员单位向湖熟街道捐赠物资和资金共计132.9万元。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暖新春。隆冬腊月的惠民服务丰盛大餐,为江宁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据悉,“三下乡”活动在江宁已蓬勃开展多年,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坚持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内容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实效不断提升,深受群众欢迎,已发展成为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品牌项目,成为我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为更好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江宁还将开展陆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