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志愿服务系民情 党员先锋暖人心
2020-03-17 17:36:00  来源:龙虎网  

疫情以来,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持续奋战,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的关注和帮扶,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战“疫”中后备军、助力军的作用,夯实孤寡老人防疫防线,保障辖区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及身心健康。

家住万科金域缇香的吴其鸾老人今年81岁,年前老伴刚刚过世,子女都住在外市,疫情期间无法赶回来照顾老人。虽然线上可预约口罩,但身边没有帮助,老人也只能对着手机手足无措,社区了解情况后,立马上门给老人送去了口罩。老人出门不便,之前都是买一个星期的菜储备在家中,年纪大了,一次也拎不了多少,社区就安排工作人员每两天去菜场帮他买菜。“您要注意身体,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前去慰问,老人紧紧握住党员钟桂花的手,连声说谢谢。

“你好,我叫李园林,腿脚不方便,但是我的降压药吃完了,就我一个人在家,你们能不能帮我买点药......”疫情期间社区接到这样的一个求助电话。记下药物名字及具体楼栋号后,工作人员迅速到离社区最近的药房买了药,送给老人。李园林今年80岁,是一位独居老人,患有高血压,腿脚行动不方便,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出门更是不方便。党员志愿者上门慰问,详细了解李老最近的生活状况,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每天社区都有安排党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执勤,如果有需要可以打电话求助,我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赶到,请您放心。”党员志愿者房军叮嘱说。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