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党员带领“垃圾分类新风尚,保护资源不浪费”
2021-09-23 09:0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党员带领“垃圾分类新风尚,保护资源不浪费”主题活动。

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

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2-3人一组,一边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一边向居民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现状以及如何有效将垃圾进行再利用,通过与居民们的相互分享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倡导了低碳、环保新理念。

做好垃圾分类教导员

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垃圾桶的标识,并教授他们垃圾分类的小妙招,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用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

同时,党员志愿者邀请小朋友们参与垃圾分类蹲蹲蹲、模拟垃圾分类等趣味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及其重要性,引导他们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做好垃圾分类引导员

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2人一组,3小时轮替,在垃圾分类点引导前来倒垃圾的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党员志愿者们的行为也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点赞。看桶值守、引导,增强了居民们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也增强了居民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参与感和认同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带动居民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不断提高居民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下一步,兰花塘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每一位居民的心中,为人居环境改善打下夯实的基础。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