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开展“弘扬花灯文化 放飞新年梦想”DIY手工活动
2022-01-28 11:07: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对中国传统工艺的兴趣爱好,锻炼青少年的创新和动手能力。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弘扬花灯文化,放飞新年梦想”DIY手工活动。

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室,他们早已迫不及待。活动一开始,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关于春节的习俗以及礼仪文化,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随后,在制作灯笼的环节中,志愿者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包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并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步骤,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地动起手来,在制作的过程中,他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

经过孩子们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小老虎”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高高举起灯笼,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

通过本次DIY手工活动,孩子们不仅从制作中收获了快乐,也从中学习了春节文化知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和沟通的能力,同时也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