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江浦街道求雨山社区:“铭记历史,强国复兴有我” 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12-14 08:1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辖区青少年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勿忘国耻,珍爱和平,12月10日,浦口区江浦街道求雨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教育辖区青少年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奋发自强。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讲述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内涵和意义,并和他们一起收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时间可以流逝,但记忆不会忘却。孩子们凝重的表情,是他们对死难者的痛惜和对侵略者的愤慨!

观看完视频后,青年们共同通过手工制作祭奠菊花的方式,表达对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的深切悼念和对逝去者的哀思。青少年们结合自己的感触,在卡片上写下对于祖国的寄语,表达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国家公祭日的了解,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提醒青少年铭记历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重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