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红色百老汇”汇聚志愿服务正能量
2022-12-14 09:1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三泉社区“红色百老汇”志愿服务项目是社区一张特色名片,这是一支由54名老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划分慈善堂、老讲堂、议事堂,成立于2019年5月。成员中有的是老书记、有的是老会计、有的是老组长、还有南京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他们政治纪律强、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威信高,是社区重要的监督力量,他们为基层事业奉献了青春,退休后继续在一次次重点工作中挺身而出,退休不褪色,继续在一线发光发热。荣获南京市2021年度最美平安志愿服务品牌、浦口区最美防疫组织。

在今年集中走访工作中,“红色百老汇”老党员探索“n+2+1”一线工作法,以网格为单位,组建一支由多名老党员+2名驻地干部+1名网格员的走访队伍,开展走访入户,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将收集的意见带回“议事堂”会议上,集思广益,与社区干部共同协商议事,推动社区建设。同时在社区中心工作中,老党员也化身“监督员”,督促工作开展,保证工作成效。截至目前累计走访1150户,解决问题29件。

近年来,这些老党员运用他们的工作经验和“老智慧”,在社区防疫防汛、文明城市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化治理等一线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个人,比如老党员吴立山说“我身体还行,有需要随时叫我”、退休干部林诒健总说“有事我肯定第一个上”、老主任於有明也常说“我不怕得罪人,要协调的找我”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年轻党员树立形象标杆。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