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危难时刻,太仓浮桥“女团”贡献最美“她”力量
2020-02-12 14:07:00  来源:太仓市浮桥镇  

疫情面前,太仓市浮桥镇的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在最危难的时刻,浮桥“女团”贡献出最美“她”力量,她们分别是:

总护士长钱红霞带头高速卡口执勤

最勇医务团

自疫情爆发以来,港区医院内科医疗团队面对严峻的形式,毅然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此过程中,更是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有带头在告诉卡口执勤的总护士长钱红霞;在哺乳期却仍坚持在发热预检处岗位上值班的于苏畅,有怀孕38周不下火线,仍在药房工作的房朱丹,有不顾自己扁桃地发炎,一边打着吊针一边坚守门诊的内科医生徐海霞。

除了港区医院的巾帼英雄们,来自三市村的乡村医生沈惠清,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冲在最前面,一刻不曾停歇。作为支部书记,她带领党员志愿者,在全村范围内张贴疫情宣传资料;留心自家周围有无外来(尤其是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督促其至村里进行登记;发动党员做好解释工作,消除群众的抵触情绪。她用那瘦小的身躯扛起了重大的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丁泾村 流动宣传车

最美“文艺团”

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浮桥镇丁泾村的巾帼志愿者们同样战斗在最前方。她们创新形式,通过户外流动宣传车、快板说书等形式,走街串巷给老百姓宣传防疫知识、对返乡的人口做好登记和“跟踪”,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到户,疫情防控深入人心。她们手中的宣传牌,是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战疫”英雄们,最好的应援牌!!!

蔡莲花拖着移动音响进行疫情宣传

最飒干部团

村居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新城花园社区书记倪昌铃带领社区干部、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放弃休息,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刻都不曾离开岗位,带头冲锋,全力投入到“抗疫”第一线。

牌楼社区党委书记单丽婷,春节前刚动过一场手术,她毅然放弃休假,以强大精神之力从除夕开始就奋战一线,指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学习强国召开线上防疫工作部署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红色喇叭行动支部持续做好宣传教育、信息告知;做好重点人员管理服务、卫生消杀、物资后勤保障、每日情况通报、区域巡察等各项工作。在单丽婷的带动引领、社区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牌楼社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提升,配合防疫工作的自觉性不断强化,社区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浮桥镇新港花苑社区主任蔡莲花。在疫情面前,不顾自己还在术后恢复期,更毅然推迟了后续手术的时间,放弃休息奋战在基层一线。每天不是在流动喊话,就是随着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量测体温。她说:“现在人手不足,趁我还没去做手术,赶紧帮着大家一起做掉点事情,我才能安心!”。

最靓志愿团

浮桥社区忙碌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个年轻的身影,她是天津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她叫张玮玫,一名1998年出生的中共预备党员。报名成为志愿者以来,她帮忙张贴告知书;协助工作人员排摸外地返太人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又跟着工作人员去出租屋张贴封条;积极又细心地为社区消毒……她说,哪里需要她,她就配合去哪里工作!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