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致敬|蓝天救援队少了一位好兄弟,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走在“逆行”路上
2020-02-22 09:21:00  来源:志愿苏州  

2月21日晚22点, 江苏蓝天救援队、苏州蓝天救援队联合发布《关于许鹏遇车祸不幸离世的通告》,2月21日4时许,援鄂蓝天救援队员许鹏在山东梁山境内遭遇车祸,不幸离世,享年39岁。

此前,他在武汉做志愿者已经连续工作了16天,直到殉职前一直在工作。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位志愿者依然走在“逆行”的路上,想要为更多的人带去帮助和温暖。

“逆行”16天,任务途中遇车祸

据蓝天救援队武汉应急仓库江苏地区领队蔡超介绍,许鹏参加蓝天救援队已经有6年的时间,目前是蓝天救援队全国机动队队长,也是蓝天救援队江苏机动队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就立即按照全国的部署,来到武汉做志愿者。许鹏于正月十三(2月6日)到达武汉,主要在武汉天河机场附近的一个应急仓库负责给各大医院发放抗疫物资。这个仓库是由蓝天救援和中华慈善总会负责,用于接受全球的捐赠物资。

蔡超说,由于武汉物资紧缺,大约在三四天前,就派许鹏等人去山东潍坊调运消杀用的弥雾机,前一天已经发回了500台到武汉。这批弥雾机是在山东青州服务区交接的,交接完后许鹏一行人就返回武汉,没想到在途中发生了车祸,从此天人永隔。

“孩子要乖,爸爸去武汉打怪兽!”

许鹏(绰号大本),39岁,苏州大学艺术系硕士研究生,居住在苏州木渎。

作为蓝天救援队队员兼机动队队长,许鹏的志愿援助脚步遍布国内外:他参与过阜宁风灾救援,参加过四大无人区救援路线,参加过缅甸洪灾救援,参加过玉树雪灾救援,参加过浙江丽水泥石流救援、参与过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

在任务现场,他是一名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的勇士;在家中,他是一位慈爱的父亲。

他的朋友圈,还停留在给儿子的“美丽谎言”:“孩子要乖,爸爸去武汉打怪兽!”

使命,责任,无惧,坚守

是对这位蓝天志愿者最好的诠释

“逆行者”许鹏,一路走好!

来源:蓝天救援队、许鹏朋友圈、微博、扬子晚报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