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让“逆行天使”安心战“疫”,志愿者很暖心
2020-02-22 09:34:00  来源:志愿苏州  

每当灾难发生

人们总会期待英雄的出现

而他们便在第一时间换上自己的“铠甲”

仿佛立刻拥有超能力般变身“超级英雄”

当这群英雄负重前行的同时

我们也应看到在他们背后默默付出的家人

为了让“白衣天使”更加安心战“疫” ,2月12日,苏州市文明办面向苏州市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重点围绕日常用品采购、家庭生活照料、子女学业辅导、交流陪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做到精准对接需求。对有特殊困难的家庭,尽力提供个性化的志愿服务。

2月15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实施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八条举措,提供关爱志愿、生活物资、商业保险等服务,出台享受异地就医保障、城市礼遇、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助力他们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2月16日,苏州团市委针对苏州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开展“最美逆行者”青春守护行动,围绕家庭关爱、志愿服务、呵护陪伴等方面制定针对性服务清单,牵头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小组,结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发放“青春抗疫暖心卡”,开展各类针对性暖心服务。

苏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

为结对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家庭

点对点发送牵手卡

做到精准对接志愿服务需求

志愿者和爱心企业都纷纷响应

用实际行动为医护人员家属送去温暖

1

市妇联在“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中,积极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落实关爱志愿服务,切实解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各市、区妇联以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所在村、社区为单位,成立由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教育和心理咨询专家等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小组),与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结对,全面对接及时了解其生活需求,帮助解决老人子女照料、生活费用代缴、药品代买以及心理疏导等实际困难。

2

2月17日,临湖镇人民政府向吴中区驰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庭捐赠全年优质大米。 从2月开始,临湖镇将采取快递包邮的形式,为吴中区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家庭每月每户配送50斤优质大米,全年合计将捐赠近一万斤优质大米。

3

太仓市教育局积极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学业辅导,太仓市文明办组织心理志愿者一对一心理辅导,并组织爱心车队人员结对,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接送服务。

4

为支援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常熟市委宣传部、市志愿者总会联合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团市委及有关乡镇街道,组织志愿者建暖心队,与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对接,赠爱心卡、献暖心话、搭暖心桥,提供志愿者联系方式及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送暖心菜、暖心包,解烦心事,为其安排日常用品采购、家庭生活照料、子女学业辅导、交流陪伴等志愿服务,为奋战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5

为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切实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苏州天然气管网股份公司党支部及工会、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及工会联合组成“后方支援队”开展慰问活动。 2月14日上午,由16名企业员工组成的配送员队伍,将新鲜蔬菜装入已消毒的保鲜箱中,按需送往12个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所在的小区。

“在这非常时期,医务人员在冲锋陷阵,我们应该为白衣战士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了让这些最美“逆行者”安心投入工作,两家企业主动担当,决定为12个家庭每周三次定期配送新鲜的蔬菜、鸡蛋、水果等,帮助解决购买生活必需时的不便。

两家企业向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工会委员发出倡议,短时间内,16名员工报名组成了一支“后方支援队”承担配送任务,帮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但值得我们庆幸与感恩的是面对这座山

我们并不孤单,有无数的时代英雄

携手连心为我们托举起生命之重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群英雄

脱去“铠甲” 平安归来

来源:苏州发布、吴中临湖、引力播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