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爱心车队当起疫线搬运工
2022-04-27 18:06:00  来源:姑苏晚报  

“明天早上6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请大家5点集合,老时间老地点接送医护人员!”4月24日晚上8点多,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华通二区“一核多元爱心车队”微信群里,社区发出了召集令。“收到,我马上电话联系每个队员,确保明早准时到位。”队长朱国平在群里回复道。

华通二区目前共设有6个核酸采样点,分布在华通二区的东苑、中苑和西苑三个院子,距离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集中点还有一段路程。为确保将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个点位,华通二区党委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爱心车队,车队包含6辆私家车和1辆负责检测样本转运的转运专车。

“每次接到区域核酸检测通知,队员们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大家非常默契,提前运送各类物资、准时接送医护人员……同时我们还有3名预备队员,确保关键时刻可以应急。整个车队由我负责统一调配,确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准对接各方需求,提高服务效率。”队长朱国平说,他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发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里,按需接送前来助力的志愿者。

将医护人员送到各个点位以后,一部分队员继续服从统一调配,做好早餐和其他防疫物资的配送工作,另一部分队员则转换角色,根据社区安排,迅速投入到身份证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检测样本转运等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记者 顾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