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诗歌传递幸福秘诀 社区举行七夕诗会活动
2022-08-03 10:56:00  来源:姑苏晚报  

七夕节将至,8月2日下午,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活动室,数对不同年龄段的夫妇参加了“诗词话恩爱”七夕诗会活动。他们以诗词对答的方式,回忆从相识、相知到相伴的点滴往事,分享婚姻幸福、家庭美满的秘诀。

“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唯一的灵魂伴侣,志同道合的同步人……”82岁的王林荣老人给妻子吴书怡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一首自己写的诗。原本王林荣是打算将这封书信夹在老伴吴书怡每天必读的报纸中的,因为当天的诗会活动,所以特意拿来朗读。还没读完一半,吴书怡的眼中已经有了泪水,她朗诵了李商隐的《无题·二首》作为回应。

与王林荣的手写诗不同,新婚还没满1年的王苏收到了丈夫李彤晟用微博转发来的诗歌——《初相遇》。“诗词能巧妙表达很多含义,像‘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说的是打桨的越女爱慕泛舟河上的君子,用越语唱了一首情歌,这比直接说我爱你有趣多了。”李彤晟说,他们夫妻俩都是从外地来苏州,平时忙着工作,每逢节日他只会给妻子发红包、买礼物,以后他还想多用诗词这样委婉而深邃的方式向妻子表达爱意。(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