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端午节消费回暖人气旺
2020-06-29 09:25:00  来源:徐州日报  

端午假期,徐州各大商场抢抓消费契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实行补贴让利,激发购买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各方合力推动下,内需潜力不断释放,消费市场呈现蓬勃生机。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徐州71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约4.39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3%以上。

各大商圈人气恢复

端午节当天,吕先生带着家人来到铜山万达广场就餐。“商场推出的餐饮优惠券,能便宜不少!”吕先生说。节日期间,徐州重点商贸企业积极参与全市“端午购 乐享彭城”系列消费活动,企业商家多管齐下,纷纷推出一系列促进消费的举措,带动全市消费品市场不断复苏。

苏宁易购等传统商贸企业创新活动载体,加强与抖音等电商平台对接,开展直播带货,发展社群电商,让线下消费升温的同时,线上销售同样火爆。全市15家重点商场实现销售额约5525万元,同比下降4.96%,已恢复去年同期的95%以上。

超市销售平稳增长

“平日没太多时间逛超市,赶上假期,一家人一起逛,还有比平时更多的优惠,很划算。”6月27日,在大润发东关世茂店,周女士一家四口选了整整一推车生活日用品。节日期间,徐州各大超市精心组织,营造浓浓的消费氛围。

据监测,徐州20家重点超市节日期间实现营业额约2698万元,同比增长11.18%。其中,新沂华联、睢宁旭旺、大润发世茂店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0%、22%和10%。

据了解,徐州7家电器专业店节日期间实现营业额约5293万元,同比下降5.87%,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4%以上。其中,徐州苏宁5000元价位段的洗衣机同比增长30%,4500元价位段的冰箱占比提升至35%。健康、节能、静音成为广大消费者选购冰箱与洗衣机的关键词。

同时,5G手机也迎来销售小高峰,华为、荣耀、OPPO等国产品牌备受消费者青睐,同比增长均超过20%。

餐饮市场消费升温

6月26日,在中心商圈彭城壹号商业街,各色美食吸引着越来越多市民走出家门品尝。“3月份恢复营业后,生意逐渐正常。现在赶上端午假期,人多时还有点忙不过来。”商业街一家餐饮店负责人李先生说。

当前徐州疫情防控态势稳定向好,市民的生活秩序得以恢复,助力餐饮市场有序恢复。据了解,自各大餐饮酒店恢复堂食以来,经营情况较好,大部分企业经营收入已恢复到疫情前的80%以上;小吃、快餐企业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状况。据监测,徐州10家样本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约230万元,同比增长3.85%。其中,有些饭店销售收入实现翻番。

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