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能人返乡 兴村有道
2020-09-14 09:4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宏伟目标,除了政府帮扶之外,对基层农村群众来说,返乡能人的带动作用不可忽视。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返乡能人带回来的“财富”巨大,有资金,也有技术,有项目,更有想法。

像张林一样,返乡创业的“能人”将在外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带回家乡,通过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可极大地提高当地的农业生产力水平,推动农村生产发展,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让农民脱贫致富成为现实。

此外,乡风文明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重要方面。外出打拼过的“能人”往往受过先进文化熏陶,他们就像文明的火种,将先进文化带回家乡,通过影响一个人进而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族,最后带好整个农村的社会风气,实现大跨步的文化脱贫。

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一懂两爱”队伍哪里来?关键靠人,尤其是有思想、有知识、有感情、有资源、有本事的“能人”。希望越来越多像张林一样有技术有想法并热爱家乡的“能人”返乡创业,政府则给予各方面的支持,为我市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动能。◎颜子舒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