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睢宁县凌城镇:打造“适老化”政务体系,服务老年人“无障碍”
2021-01-14 09:41:00  来源:新华日报  

“我们这里每天都会接待许多咨询办理业务的老年人,他们的年龄大多在60岁到70岁之间。”近日,睢宁县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老龄人口的快速增长,老年人已经成为线下办事的主要群体。作为直接面向办事群众的窗口部门,如何进行适老化服务升级,成了镇为民服务中心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并推出多种“适老化”服务举措,为前来办事的老年人开出“绿色通道”。

“真是太照顾我们这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了,人工登记对我们来说确实方便!”前来为民服务中心缴纳养老保险的叶阿姨,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引领她进行了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顺利办好了相关业务。

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不仅开通“老人优先”专属绿色服务通道,还配备专门的老年服务志愿者,提供取号、咨询、协助填写申请表格等服务。同时,持续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增设无障碍卫生间,添置老花镜、雨伞、防疫物资等便民物品,让为民服务大厅更加人性化,让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们更舒心、暖心。

“年纪大了,很多流程都不懂。这里从一进门就有志愿者接待我,带我填表、取号、到窗口办业务,一会儿就办完了,真的非常方便。”刚刚缴完水电费的居民徐大爷说。

群众的满意就是服务标准,只有把服务做到老人们的心坎上,老年人的办事“难题”才能迎刃而解。下一步,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将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为弱残病孕等特殊群体提供更暖心的服务,彰显政务效率,尽显服务温度。 郑丹丹 刘选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