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聚焦“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 为徐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1-09-27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9月26日,庄兆林先后来到丰县、泉山区和发改、财贸系统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王强、李文飙、陈新生、李玉娟、赵兴友等参加审议。

庄兆林在审议时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凝聚了集体的智慧,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市委带领全市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了系统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扎实实推动转型发展,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答卷。

庄兆林在参加丰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此次党代会系统描绘了徐州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鲜明提出了“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对丰县明确了建设“省际边界地区产业发展高地”的发展定位。丰县要按照这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压奋进、务实苦干,牢牢把握经济增速全市领先、产业培育全面发力、发展环境全力优化三个基本要求,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要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主导产业支撑力、项目招引爆发力、开发园区承载力,强化区域产业发展高地根本支撑。要大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打造近悦远来的现代城市,建设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争当协同发展的示范标杆,优化区域产业发展高地承载空间。要大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快富民增收步伐,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智慧服务水平,彰显区域产业发展高地建设成效。要大力提振干部队伍士气,加强政治建设,建强基层堡垒,提升干部能力,强化区域产业发展高地能力保障。

在参加泉山区代表团审议时,庄兆林指出,作为主城区的重要板块,市委、市政府对泉山发展寄予厚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泉山提出了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的发展定位。要充分发挥园区优势、基础优势、平台优势,在发展都市型工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型经济上作示范。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狠抓项目招引建设、园区载体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加快壮大实体经济。要不断完善城区功能,有序做好城市更新,加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加快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加快提升美丽宜居水平。要切实抓好民生改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强公共服务供给,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增进百姓福祉。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弘扬新风正气,努力为现代化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在认真听取发改、财贸系统代表发言后,庄兆林强调,市发改、财贸部门要围绕如何为徐州发展作贡献这篇文章,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聚焦完善项目建设全链条、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提高服务项目、服务产业、服务发展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要大力提升全方位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加大企业培育力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修好企业发展“新赛道”。要大力加强全流程优化再造,提升项目招引精度,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提高项目转化速度,加快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大力强化全要素支持保障,在财政支持上做“加法”,在减税降费上做“减法”,在金融支持上做“乘法”,在破除梗阻上做“除法”,有效点燃产业升级“强引擎”。要大力倡导全身心干事创业,大力弘扬“五种风气”,加快提升专业水平,科学加强分析研判,全力当好加快发展“助推器”,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