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夜间值班巡逻队 “巡”出群众安全感
2021-09-27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付文)“防火防盗,关好门窗,小区安全你我他,防范措施最重要。”随着夜幕降临,徐州泉山区火花街道史庄社区对面的西城嘉园小区就响起了小喇叭的喊声。小区居民们知道,这是志愿者队伍又开始夜间安全巡逻了。

据了解,为了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环境的和谐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火花街道积极组建了11支由社区网格员、民警、辅警及平安志愿者组成的夜间值班巡逻队,每晚在小区重点区域及主街主路、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值班巡逻,确保辖区居民安全稳定。

“有了夜间值班巡逻队后,感觉我们小区生活更安全了。不管什么时候回来,小区里都是亮亮的,心里感觉很踏实。”新美社区居民王阿姨说。史志成是史庄社区网格员,现在也是小区巡逻队队员。今年史庄社区组建夜间巡逻队,大家分批排班巡逻,排查隐患,遇到居民矛盾纠纷时还可以现场说理讲法,很多事就地解决。

火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巡逻队不仅守护居民安全,还化身政策宣讲员、森林防火员……夜深人静时,夜间巡逻队队员们依然行走在街头巷尾、小区内外,常态化的夜间巡逻也为辖区点亮了一盏“平安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