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在岗在位展担当 志愿服务不打烊
“五一”假期徐州党员志愿者用行动筑牢防疫屏障
2022-05-05 09:29: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市广大志愿者主动放弃“五一”假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坚守社区一线,在岗在位,用坚守彰显使命担当,用行动筑牢防疫屏障,用辛勤付出换来居民群众安心。

“明天早上6点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请报名。”“我报名”“我可以参加”……

4月30日晚,在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桃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群里,来自市司法局的桃园社区抗疫先锋服务队队长孙冬花,发布了次日的疫情防控任务,大家积极响应。

“五一”当天,在孙冬花的带领下,由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企事业员工、居民群众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大家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只为守好社区疫情防线,保护好居民的安全。”孙冬花说。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冬花还依托网络平台对市民进行心理辅导,缓解市民焦虑、紧张情绪。

“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五一”期间,在泉山区和平街道苑东社区,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胡传永,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带头值班值守、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开展排查登记、带头做好防疫宣传,三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得以白天做好“四带头”服务保障,夜里处理“12345”工单,甘当默默逆行的“抱薪者”,成为群众身边的“守夜人”。

“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多想一点,群众就会更方便一点;为群众多做一点,群众就会更暖心一点。”胡传永说。

来自市军运供应站的党员志愿者冯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共服务泉山区泰山街道4个小区的居民,工作量大、任务艰巨。

查验“两码”、秩序维持、发放完检证明、为群众释疑解惑……“五一”期间,冯雁如往常一样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

“参与了,才更懂得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也更懂得志愿者的工作价值。”冯雁说,“五一”劳动节期间,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感觉非常值得。

连日来,来自市委党校的党员志愿者魏明明一直坚守在云龙区汉风街道汉城社区,从最初的抗疫“小白”,锻炼成了一名抗疫“全能选手”,而她最大的收获,不仅是抗疫工作经验的积累,更多的是身边党员志愿者带给她的感动。

“‘五一’假期,除校内值班和社区轮岗休息人员外,我校每天有80%的党员志愿者在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魏明明告诉记者,副校长陈颂在高速卡口值勤,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时常顾不上喝水、来不及吃饭;老党员陈少华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总是保持着当年在部队的拼搏劲头,带动了许多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不止步。在小区防疫点、交通卡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还有更多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热心群众放弃休假、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在这个特殊的“五一”劳动节,他们发挥模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走在前、作表率,用自己的责任、奉献和担当托起万家的平安健康,勾勒出安全、有序、温暖的城市底色。本报记者 吴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