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战“疫”中,当好“大管家”
——记徐州工业园区泉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花道权
2022-05-10 11:09:00  来源:徐州日报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要坚守初心,不慌张、不懈怠,全力以赴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大管家’,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日前,徐州工业园区泉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花道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群众防护意识弱、习惯走村串户扎堆等防控难题。花道权临危受命,化身疫情防控“大管家”,带领社区班子成员、志愿者、网格员逆行坚守、群防群控。他精准决策、创新突破,探索以党建为引领、网格化为依托、志愿服务为抓手的疫情防控机制,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党建+小网格+志愿者”

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

3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花道权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无论是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还是往返社区人员的排查、登记及上报工作,他都慎终如始,从严从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在防控一线。

花道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志愿者身披红色马甲,积极开展入户宣传、进出车辆管控、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汇聚志愿服务力量,用奉献与爱心共筑疫情防线。在他以身作则的带领下,社区4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防控第一线。4家企业及20余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捐赠各类防疫物资。

同时,花道权利用网格化治理体系,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发挥网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作用。花道权深入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本次疫情期间,泉河社区共发放“一封信”、张贴公告1358份,悬挂宣传条幅58条,免费发放口罩35264个,电话访问或上门走访摸排辖区居民700余户,对返乡人员精准摸排登记、跟踪服务。通过创新“大党建+小网格+志愿者”协作模式,筑牢泉河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实防线。

筑牢企业战“疫”防火墙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位于泉河社区各个企业的大门口,大家时常会看到花道权。他变身成为抗疫“全能型”战士,穿梭在制订核酸检测采样方案、培训动员、物资分配、场地布置以及现场指挥等各个环节。

本次疫情期间,花道权积极落实企业属地责任,创新管理机制,他集结了社区、企业、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坚守,协助企业对复工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辖区内企业租户办理通行证,对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进行督促,全方位无死角筑牢战“疫”防火墙,他带领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有力有序有效地协助复工复产。目前,泉河社区辖区内4家企业全部有序复工复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局外人,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员,我肯定要冲在第一线!社区居民的信任,就是我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花道权坚定地说。

共同努力,一起战胜疫情,让社区群众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秩序,花道权把努力当好社区战疫“大管家”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抗疫一线奋战前行。本报记者 蒋新会 通讯员 王慧 王晓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