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乡村振兴需要“守正创新”
2022-05-10 11:12:00  来源:徐州日报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今年鹿楼镇统筹推进农业“3+6”工程,重点围绕食用菌种植、优质果品、金蝉种植3大特色产业,大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地惠及了农村农民。

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的发展,农业的发展需要特色产业的发展。鹿楼镇的“特色农业”,既有“新意”也有“旧情”。

“新意”是说,这里的“特色农业”不是固步自封的,是“低头种地”也“抬头望天”,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主动对接时代需求,简单一句话就是:市场需要啥咱就搞啥,围绕“市民味蕾”做文章,借助“网络直播”搞销售。

“旧情”是说,当地的“特色农业”还保持着“乡土气息”,像榆钱树下养殖金蝉,榆钱和金蝉都是市民餐桌的“老味道”。这里的“特色农业”,只是管理技术的“新”,营销方式的“新”。“特色农业”一个方面需要的是“与众不同”,但只有“与众不同”还是不够的,“特色农业”还必须要留住“一抹乡愁”。

农业的发展需要“不变”,也需要“善变”。“不变”,就是农业的根基必须是牢靠的。“善变”,就是必须实现农业的创新,而农业的创新才是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农业想创新,就需要更多新的理念、新的经营、新的措施。因此,乡村振兴也需要“守正创新”,守住农业的正统根系,创造时代发展的新貌。记者手记 于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