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传播爱心文明 徐州600余名慈善义工志愿者受到市慈善总会表彰
2022-05-23 10:1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悠)慈善义工既是慈善事业的传播者,也是慈善事业的践行者。日前,市慈善总会召开2021年星级慈善义工表彰会,对2021年全市慈善义工工作进行交流、总结,对工作突出的慈善义工志愿者进行表彰,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授予2021年星级慈善义工的决定》《关于命名徐州市第十二批慈善义工团体的决定》,分别对“十佳星级慈善义工”“五星级慈善义工” “四星级慈善义工”等600余名先进慈善义工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现场为18家新慈善义工服务队进行授旗。

“‘慈善义工’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受到表彰的慈善义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向社会传递出更多正能量,引导更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星级义工”这个光荣称号增光添彩。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全市慈善志愿工作以组织建设为保障,以品牌活动为手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勇于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市慈善义工总队积极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在已建立的助老、助学、助残和助困等义工服务队的基础上,积极组建应急救援、法律援助、医疗卫生等专业志愿者队伍,不断满足我市慈善工作的需要。目前,全市累计登记慈善义工8751名,注册慈善义工7646名,慈善义工服务队111支。

全市广大慈善义工志愿者广泛活跃在纾困帮扶、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社区服务等领域,初步形成了“慈心助老”“爱心助学”“仁心助残”“情心助困”4类义工服务品牌计划,展示了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风采。2021年以来,在市慈善总会登记的义工团队共开展了42个义工服务项目,参与志愿服务7.3万余人次,救助服务对象4.7万余人次。

“一直以来,全市广大慈善义工志愿者奉献时间、劳力,传播爱心、文明,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希望,广大慈善义工志愿者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大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中,促进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大活动阵地建设,把慈善义工站点或志愿服务中心,打造成促进慈善义工开展服务的“指导站”“加油站”;要打造义工服务品牌,提高服务质量、提升队伍素质,使慈善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要积极备战“99公益日”,早谋划、早准备、早动员,把慈善之花开满徐州大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