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花式”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
2022-09-26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 “保健食品的标志是什么?”“蓝帽子,也叫小蓝帽。”“恭喜您,答对了,请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小礼品。”“食品安全乐万家,监督管理靠大家”……9月20日上午,贾汪区大泉街道岗子社区礼堂内人声鼎沸,掌声不断,60余位老年人正在参加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贾汪区局开展的“特食监管在行动·科普宣传进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快板书和有奖问答的方式举行,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贾汪区局开展“特食监管在行动 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诚邀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活动,旨在通过不断学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共治格局。活动现场,贾汪区局“红+蓝”市场监管志愿服务队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服务,设置了咨询台答疑解惑,向大家发放宣传手册,开设小课堂,举行快板书文艺表演以及有奖问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老年朋友们普及了特殊食品的概念和分类、选购方法、举报维权途径、科学的健康养生知识,剖析了保健食品非法宣称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等虚假夸大宣传套路、陷阱和案例,引导广大老年朋友们要科学理性地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并现场解答老人们的咨询困惑。

借助娱乐活动舞台“喊话”特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是市市场监管局科普宣传的一次创新尝试,得到了老年朋友的好评。“这个活动搞得好,今后选用保健食品还真得注意,没想到里面有这么多学问!”手捧有奖问答奖品正兴致勃勃欣赏快板书表演的孙阿姨开心且感慨地说。

孙阿姨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强、实用性强,讲解生动活泼,老年人易于接受。不但让老年消费者深入了解了特殊食品方面的防诈防骗知识,还增强了健康保健知识,厘清了消费误区,将会在今后保健食品的选购中擦亮眼睛、理性选择,真正把食品安全的“护老”之情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产业发展、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一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在全市范围内不断强化特殊食品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特殊食品消费安全。自2019年以来,每年设置一个主题,相继开展“五进”宣传、“益老益小”特殊食品科普进社区、“护老”行动以及“涉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制作动漫微视频并在公众号开辟保健食品科普专栏,以图文、动画等多种形式,每周发布一期保健食品选购和消费知识,宣传科学消费;在贾汪区局建立“红+蓝”市场监管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近居民,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公众对特殊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