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共建文明交通 共享平安出行 新沂开展中小学生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19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新沂市开展了中小学生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新沂交警与市教育局联合形成“警校联动”机制,对未满16周岁骑行电动车、未满12周岁骑行自行车、家长和学生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16周岁及以上学生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以及电动车违规载人、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正确引导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及交通违法行为。新沂市教育局向学校通报违规骑乘学生名单,逐一开展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工作群、家长微信群、主题班会等方式,向师生和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家、校、警”三方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新沂市交警大队教导员杨艳阳说:“我们还将根据校园周边交通实际,合理调整勤务模式,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坚决杜绝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严厉查处超员、逆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记者 鲁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