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慈善文化之花绽放美丽校园
全市“童心陪伴”推进会暨慈善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举行
2024-04-15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为加快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推动徐州市“幸福家园·童心陪伴”项目深入开展,4月11日,全市“童心陪伴”推进会暨慈善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举行,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童心陪伴”项目和校园慈善文化建设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通过‘幸福家园·童心陪伴’项目,我收获了学习方法和激励,收获了生活上的关心和理解,更获得了满满的支持与感动。”来自铜山区娇山湖中学的柯紫依分享了参与“童心陪伴”项目的心得与感受。

“童心陪伴”项目既有情感的表达,也发挥着榜样的作用。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渠道合作组组长林炉生表示:“徐州要进一步创新探索,做深做实做广‘童心陪伴’项目,努力成为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面旗帜、一个榜样。”

“童心陪伴项目和校园慈善文化建设不仅是一项慈善工作,更是关乎孩子们心灵成长的事业。”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借鉴成功经验,推动全市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让“童心陪伴”成为每个孩子的成长伴侣。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童心陪伴”项目和校园慈善文化建设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挖掘、宣传身边的典型人物事迹,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染、激励更多人参与到“童心陪伴”项目和校园慈善文化建设中来。

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徐州市中小学慈善文化建设示范学校的决定》,徐州市第三十八中学等88所中小学校获得慈善文化建设示范学校称号。记者 徐梦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