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抗疫中的江苏好人”名单公布 鼓楼区1人上榜
2022-05-30 09:18: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江苏省文明办在常态化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的基础上,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凡人善举,联动各地选树了一批来自基层抗疫一线的榜样人物。日前,省文明办公布增推的“抗疫中的江苏好人”名单,鼓楼区1人光荣上榜。

杨春景:23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书记

杨春景,1986年5月生,中共党员,徐州鼓楼区牌楼街道水云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作为荆南小区的“当家人”,在小区从封控区降为防范区的23天里,她用坚毅和勇气扛起高压力、高强度的防疫工作,带领小区居民,以责任、坚持和理解共同汇聚起守护家园的强大力量。

针对荆南小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杨春景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迅速组织封控病例单元楼栋,有序摸底、调配物资、加强宣传,做好密接、次密接转运,及时解决居民求助。23天的时间,她没有回过家,有序组织18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力保障1897名封控区居民的生活起居,带头做小区24小时的守护者。

为了让小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温暖与安心,杨春景带领工作人员在每家每户门前张贴服务承诺卡,对居民遇到的问题、难题及时回应、及时解决,并充分发动群众,组建19个亲邻楼栋群,楼栋长、“党员中心户”、志愿者们积极协助配合防疫,协调多方医疗资源,在闭环管理的23天时间里,帮助1位孕妇顺利生产、1位老人及时抢救、6位化疗或透析患者及时就医,为152个家庭送去应急药品,为35名“刚需”老人每日上门送餐……杨春景带着大家击退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让荆南小区处处充满关爱和理解。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