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文明实践出新意 理论宣讲入人心
2022-05-30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坚持不懈学雷锋,利用下班的空余时间,帮助困难家庭、关爱孤寡老人,尽力做些力所能力的事情去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为更好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形成文明风尚,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八里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活动,“江苏好人”王艳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助人经验,引导居民树立“诚信做人、以德立身、文明生活”的思想理念,弘扬社会正气和时代正能量。

连日来,琵琶街道积极引导各社区组建理论宣讲工作室,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讲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琵琶街道党工委创新将理论宣讲与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以学带做、用做促学,鼓励理论宣讲工作室成员走进小区广场、公园、街头小巷等地,将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送进群众当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扩大群众覆盖面、活用宣讲形式,琵琶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实现理论宣讲双循环。线下利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社区庭院课堂、党建文化长廊、好人园,根据街道实际情况进行“垃圾分类”“绿色阅读”“养老诈骗”等宣讲活动;线上则录制“文明理论十分钟”“文明实践微视频”,为群众补足“精神之钙”,实现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线上线下“多点开花”。

下一步,琵琶街道将结合鼓楼“社区第一书记”驻点工作开展“社区书记讲文明”活动,同时组织文明实践“百姓宣讲团”,切实提升宣讲的丰富性和群众的接受度,增强广大群众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彭颂珂 徐凯)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