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睢宁:新时代平台将农民和技术“一线”牵
2020-04-17 10:23:00  来源:睢宁文明办  

战疫情保春耕,眼下正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睢宁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创新思路开展抖音直播活动,通过抖音直播的形式传播农业技术,将农民课堂搬到了抖音直播平台,将农业技术及时地送到千家万户,拉近了技术与群众的距离。

在“睢宁三农”抖音直播间,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张欣芳,就小麦穗期容易发生的病虫害及相应的表现、危害做了详细说明,并讲授了各种病虫害具体的防治时间、用药品目以及用药剂量。整场直播持续40分钟,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参与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自睢宁县2018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从基层出来,从群众出发,运用各种资源,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打通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吴雯)

责编:吴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