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相隔五百米的全家福
2020-02-05 10:1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听上去有点好笑,我们的距离就只有500米,但是却碰不了面。”说这话的是国网江苏常州供电公司的法律专职殷婧,她的丈夫张鑫是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湖塘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从1月31日起,张鑫就被派往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执勤工作。

殷婧是常州供电公司的一名法律专职,平时主要处理案件管理、合规审查等工作,丈夫张鑫在湖塘派出所主要负责侵财案件的前期侦查等工作,两人平常都很忙碌。

“有时候一周他能回家吃一次晚饭,我就很高兴了。本来趁两人都休假,我在年初七预约了产检,想着他能陪我一起去,结果他直接去了隔离医学观察点。”殷婧有些失落地说道。

1月31日下午,张鑫就接到了派出所的临时任务,隔离医学观察点需要两名民警和两名辅警配合医护人员工作,监控密切接触者。

作为一名党员,张鑫义无反顾,收拾好衣物,就赶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今天开始,我就要去隔离医学观察点执勤了,产检就不能陪你去了,你回来后就不要再出门了。”

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在湖塘的一个酒店里,距离殷婧小区家不过500米,张鑫和同事在这里需要轮流24小时值班,一时一刻不能放松,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就得立即采取行动。虽然距离近,但是考虑安全因素,张鑫自我“隔离”在酒店,到现在再也没回过家。

张鑫说:“别人闲得待不住的家,是我们回不去的地方。”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只要一到休息的时间,张鑫和殷婧就会联系关心一下对方的情况。“他担心我,我担心他,每两天最少也会有一次视频通话。”殷婧说道。

2月2日,又到了俩人视频通话的日子。“防护措施做好了吗?你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放心,护目镜,口罩,警帽,对讲机,单警装备一样都不少,你怀孕35周了,自己一个人要注意安全,现在关键时期,一定不要出门。”

“知道了,本来说好要在2020年2月2号2点拍个全家福的,你又不在家,唉,这个愿望实现不了了。”

“这有什么难的,截张图不就行了,这也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张照片了。”张鑫比了一个爱心,殷婧截下了这张特殊的全家福。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